Monday, March 21, 2011

【我在回忆里等你】- 辛夷坞



你相信时光能够倒流吗?
假如可以回到过去,你会做什么?

她说“我要去找当年的司徒玦,对她说:
一定一定不要爱上姚起云,
如果还有人遇到当年的姚起云,请你带我告诉他:
2001年7月5日,直到那一天的最后一秒,
我都还在这里等着他”

他有穷困的童年,
没有唯爱疯狂的勇气;
她有最灿烂的笑容,
没有对残酷现实的感同身受,
说以他和她,
有最伤感的幸福,
只期待在回忆的尽头相遇

从他成为她家养子的那一天气,
他只会亦步亦趋,
不会有哪怕一步的逾矩,
却为了她,瞒天过海,
偷尝爱神无意间洒落的丝丝甘甜,
就算饮鸩止渴,
也敢之如饴。。
而在那最最甜蜜的往昔啊,
他却没有说过一句
“我爱你”。。。

他和她在一起,
有一种孤零零的温暖,
好像在失落的世界里相依为命,
只有彼此,不可代替。

而她却在最爱的时候离开,
一去七年,

时光不可倒流,
说以最动人的誓言
不是“我爱你”,
而是“在一起”

+++++++++++++++++++++++++++++++++

虽然才看到第十三章,
但我不肯把手机放下。

七年前发生了什么
让司徒玦
离乡背井,
断绝与家人的关系

她对姚起云
又爱又恨
念念不忘
到底是为什么呢?

第八章后
开始慢慢看到他们
曾经与彼此的回忆

姚起云被司徒久安领养后
和司徒玦生活在一起
可两人的对待方式只有冷言冷语

可姚起云,
默默的维护这司徒玦
保护着她
但司徒玦把他的好心看成企图心
把他看成小人
只会在她背后戳她的小人

姚起云对司徒玦和连泉在一起
很明显在吃醋
却没勇气表明他的心意
往往把自己在司徒玦眼中对他好印象
通通幻灭

一去七年。。。
姚起云,你是把司徒玦伤害的有多深啊

【继。。】

P.S 
我想说,你以往说过的句子, 大部分我都找到了。
你说的没错,从辛大的文字,的确学了很多。
但你老早就教会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